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

【周黄】我才是户主 10 (完结)

尾声

发情期症状褪去的第一时间,周泽楷就拿出了一个大红本本,放在了黄少天面前,上面几个烫金大字。

房产证。

……

黄少天觉得一口血卡在了喉咙里。

怎么有一种卖身换房契的即视感,这一定是错觉。

然后周泽楷又拿出了一个小本本,上面几个烫金的大字。

户口本。

……

然后黄少天全程见证了枪王大大拿出了各种大小本本,就在他觉得周泽楷下一秒要把准生证都拿出来的时候,他终于开口了。

“我答应行了吧!!!”

黄少天败了,他一定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对方还没开口求婚就答应求婚的人。

周泽楷急着求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希望对方安心,也是希望自己未来的岳母(……)安心,虽然对着黄少天摆出的胸有成竹的样子,但周泽楷当时听着黄妈妈彪悍的嗓音,内心还是发着毛的。

不过……他的担心有点多余了。

 

黄妈妈最初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态度的确没好到哪里去,可是几天下来,周泽楷前前后后俨然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媳(zhang)妇(fu)表现之后,黄妈妈的表情终于松动了。

于是,当几天后,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以往凶悍的母亲大人对着周泽楷温柔微笑,眼神竟然充满慈爱的母性光辉。

黄少天以为自己在做梦,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家父亲大人的大腿。

他侧过头看向自家父上,迟疑地开口道:“爸,这女人是谁。”

然后黄少天就被一掌拍得眼前冒金星。

黄少天顿时眼泪汪汪,深感自己果然不是亲生的。

黄爸爸:“你妈觉得小周这孩子不错,算是过审了啊。”

“发现了,何止是觉得不错啊,明明就是当亲儿子了吧——不对,亲儿子表示,他都没见他妈这么温柔过。”黄少天有些不满地嘟囔着,不出所料又一次接收到母亲大人凌厉的目光。

“小周啊,我们家少天这么烦你受得了吗?”黄妈妈慈爱地看向周泽楷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擦,到底是不是亲妈啊……”

黄爸爸高深莫测地凑过来,叹了口气道:

“少天,有句话叫做,嫁出去的儿子,泼出去的水……认命吧。”

“我哪里是泼出去的水,明明是泼出去的洗脚水吧。”黄少天有些吃味了,看了眼坐在对面正冲他微笑的周泽楷,嘴硬地继续道,“周泽楷有比我好那么多吗?”

“呃……”黄爸爸拍了拍他肩膀,伸出了手,扳着指头数道,“小周啊,比你沉稳,话说得少但可靠,比你会做事,看着就比你会照顾人,还有比你帅这点就不用我说了吧?”

“你真是我亲爸……”黄少天瞪了眼身旁一边说着还一边乐呵呵地笑着的男人,扭开了头。

黄爸爸嗤笑道:“诶臭小子你不会当真了吧,刚才说的那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……他喜欢你对你好啊。”

黄爸爸这话一出,黄少天耳根瞬间跟上了颜料似的,那叫一个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。

“对于我跟你妈来说,还有什么比这一点更重要的吗?”

哎哟妈呀,真是要被自己的爹妈给酸死了。

黄少天捂着胸口感叹道。

 

周泽楷过了黄少天父母这一关之后,便愉快地拉着黄少天去过自家父母这一关了,周泽楷的父母相比黄少天父母简直友善了不止几个量级,可黄少天还是有点怕。

他怕自己话说太多了。

“你爸妈是大学老师……他们喜欢什么样性格的人啊?”这个问题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问了多少次。

“……都还好吧。”周泽楷觉得自己父母对什么性格的人都很宽容。

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,问了跟没问一样。

周泽楷握着他的手轻声纾解着他的紧张,他理解黄少天,毕竟那时候他自己也怕黄爸黄妈嫌弃自己话太少。

黄少天看了看周泽楷,想着大概他父母就喜欢周泽楷这款的性格吧,不然怎么把儿子培养成这样。

于是饭桌上前十分钟,黄少天简直安静得像个周泽楷二号。

周爹周妈内心捶胸顿足,心里别提多难过了,他们可是盼望着周泽楷能找个能多说说的孩子,这样好歹能交流啊,可眼前这个也太闷了吧。

当然,这样的情绪没持续多久,因为整整憋了十分钟不说话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,因为他想吃放在桌子那边的红烧猪蹄,可是怎么也夹不到,但直接开口说好像不太文雅,这下黄少天的话匣子算是打开了,絮絮叨叨地猫在周泽楷耳边说了一大串他对吃猪蹄的迫切心情。

周泽楷倒是抱着黄少天到底能憋多久的心情看他在旁边伪装了半天,眼下这人终于憋不住了,他心下偷笑,把对方要吃的东西放到了他面前。

两位家长终于是笑了。

 

尾声

 

某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周泽楷拉着黄少天跑去了民政局,照了个相,盖了个章,领了两个本子。

他们俩看着手上的红本本眨着眼,感觉像是做梦。

一路无话地回到了家里,走到门前的时候,周泽楷突然停了下来,抬起头看了看这个装潢华美的小别墅。

的确就像是梦一样,一场从踏进这个屋子开始做的梦。

黄少天看对方停下了脚步,于是也停下步子回过头看向他,周泽楷脸上带着笑容,看得黄少天有点肉麻,却又情不自禁地咧开嘴跟着对方一起笑。

“嘿,枪王。”黄少天指着身后的房子打趣道,“所以现在这房子,我也有份了?那么这下,我总算是合法的所有权人了吧。”

黄少天的笑容一如往常地灿烂,周泽楷甚至可以看到那双灵动的眼里正印着自己,阳光照了进去,暖意洋洋。

是梦的话,就一辈子都别醒吧。

“嗯。”周泽楷笑着点了点头,走上前拉住了对方。

 

END
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6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九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